羽。

❄️:我愛你,跟你並非永恆無關。
🔥:我愛生命本身,跟它並非永恆無關。

//

無論多少次,我都會放棄雙彈飛輪,只為了你而帶搏命。

//

假如時光難守,我想把你紋入我眼眸。
夢が一つ叶うたび、僕は君を想うだろう。
戻らない時だけが、何故輝いては。
In me the tiger sniffs the rose.


//

小哥、卡卡西、杏寿郎、U-1146、杉元佐一、三井寿、《終之退魔師》的阿明

//

盜筆、火影、OPM(一擊男)、黃金神威、 ES21(光速蒙面俠21)、終之退魔師(寶藏作品,大推)、Slam Dunk(灌籃高手)、《奪鋒》(武俠美強原耽)、ARIA(水星領航員)、CAW(工作細胞)、西遊(就是4大名著那個)、COCO(尋夢環遊記。Hector推)、黑籃(火火天使!青火推)、迷宮飯(萊歐斯推) etc

日常打妖小段子。微空藏

話說取經師徒一行四人來到一個神奇的地方。在這裏買東西,付錢後除了能得到貨物,商人會把那錢笑着還給你。


 

 


他們在一個茶館裡歇腳。


 

 


「那都不是免費了嗎,天底下竟有這麼好的事!」八戒嚷嚷。


「這裏人都是好人啊。善哉善哉。」三藏合掌點了個頭。八戒瞅見旁邊的大師兄一邊嬉笑一邊高興地跟着做同樣的動作,忍不住翻了個白眼。
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
那街道突然人聲鼎沸。


  

  


原來是一隻尾巴比青蛇長、身高比小房子屋頂高的獠牙妖怪。但他的身體狹窄得可以通過小巷。



一個小販家戰慄着囁嚅:「你需要先付出金錢,我們會還給你的⋯⋯」


妖怪開始冷笑。「既然始終是我的,為何我要先付出?全都直接給我不就行了嗎?


還是說⋯⋯你不想活着?」它爪子出的如閃電快,血雨將臨。 只一刻,那金色長棒子卻穩穩地接住了利刃。


 

 


「打擾我師父吃飯?」猴子昂起下巴,斜斜望著妖怪。

 

  


「是你?!」妖怪忽咆嘯一聲,又大吼道:「我不怕你!  只有佛祖來了我才怕!」


只見那電光火石的來往裡,行者不動聲色地轉了轉眼珠。

 


他跳躍間退到一角,妖怪馬上甩尾。塵土飛揚之中,大聖的身影好像被劈成兩半。


「悟空!」三藏驚呼。旁邊三個徒弟都因眼前情景呆住了。


妖怪也停頓了片刻,看煙霧散去後地上竟只剩下一尊猴子石像,他發出毀天滅地的大笑。

 


「叱咤如齊天大聖,死了不過是一塊石頭!」他戳戳那石,臉色只剩戲謔狡獰。

 


沙僧氣得拳頭都在顫抖,他想上去幫大師兄復仇,扭頭看師父,師父臉上並未動聲色。他頓感疑惑。


 

 


猴子的石像突然融化,土中升起一座巨大的佛祖像。妖怪的笑容猛地凝固,他幾乎是立刻俯伏在前,乖巧畏懼如見了老虎的旅人。


 

 

 

 


你犯下罪孽,可知自己將會受苦多少年?

 


佛的聲音從虛空中飄來。


 

 

 

 


妖怪誠惶誠恐的試探著回問,如果是有個限度,他願意承受。


五萬年。佛輕輕說。


妖怪大喜,佛又說: 五萬個五萬年。


妖怪怔住,他一時間理解不了這個數字的含義。但那已再不重要,佛像大手一揮,妖怪即在一霎被拂去了洪荒之地。
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和日之下,微風吹過,樹旁又是那隻金剛棒橫放肩頭雙手搭在棒上的猴子。他笑笑得意地看了唐僧一眼。

  


所有人才恍然大悟。

  


只有白馬悄悄在三藏耳邊問:「你是從甚麼時候開始知道的?」 

 

 

 

「從看到佛像背後有尾巴的時候。」
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 


路途上,沙僧好奇地問八戒:「五萬個五萬年之後,又該怎麼辦?」


  


「五萬個五萬年,只是個虛數。


在那猴子眼中,罪孽和另外一些東西一樣,是永恆的。」
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他們看過去,最前方的背影仍然在殷勤地蹦跳開路。

评论(2)

热度(2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